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石鼓动态

打造区域消费中心——胡绪阳深入石鼓区万居市场召开屋场恳谈会

来源: 石鼓融媒      发布时间:2021-10-22 09:05     

10月19日,石鼓区召开“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屋场恳谈会,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力争在衡阳“三强一化”建设中“先行一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胡绪阳参加恳谈会并讲话,区委书记颜和平主持,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谢海蓉参加。


“希望政府出台更多的政策吸引各个行业‘大佬’回衡投资,努力发展‘回归经济’,集聚人流物流,激发市场活力。”“多亏区委区政府帮我们解决了一大堆难题,让我们度过最困难的时期,现在我们市场的签约率从28%上升到73%。”“我算是咱们市场较早入驻的商户之一了,亲身经历了这里的巨大变化,感谢党委政府提供这么好的环境和平台,让我们生财有路。”“基础设施是推进城市发展的基本保障,希望政府能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加强商圈交通路网建设。”……恳谈会上,来自万居市场、华源市场、中湘五金机电、中亿汽贸城、苏宁易购、爱丽丝星宴会、锦尚家具等10余家企业代表围坐一堂,紧扣打造区域消费中心畅所欲言。


诉心声,讲困惑,提建议。大到产业链建设、人才引进、企业融资等事关企业发展问题,小到公交站点设置、停车位紧缺等事关民生问题,企业代表或提意见建议,或谈想法思路。胡绪阳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一个地方经济活跃程度、发展水平与高素质的企业家队伍息息相关,企业家队伍是石鼓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希望,也是打造区域消费中心的希望所在。”胡绪阳充分肯定大家取得的成绩,感谢各个企业为石鼓发展所作的贡献。他表示,要学报告,紧抓发展机遇。要把市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找准方向,找好着力点,为衡阳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石鼓力量。要强集聚,打造消费中心。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三强一化”建设目标,抓住当前历史性机遇,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形成具有吸引力和辐射力的新型消费商圈。要优环境,积极服务企业。要主动搭建沟通联系平台,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颜和平表示,各位企业家围绕推进“三强一化”建设深入思考,饱含热爱石鼓的情怀,区委区政府将及时梳理研究意见建议,认真吸纳和解决。谢海蓉就市场环境整治、整体配套、区域联通等方面回应了企业家关切。


当天,胡绪阳还与石鼓区委常委会会议成员见面,并勉励大家政治忠诚、团结拼搏、进位争先、守住底线,对标对表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区领导李一帆参加调研。(程曦)


编辑:罗亮华

校对:唐成

责编:李文恋

监审:罗飞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