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石鼓动态

颜和平调研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

来源: 石鼓融媒      发布时间:2021-11-15 09:10     

11月12日,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赴角山镇三星村调研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实地察看三字墙组和何新屋组的整体建设,并与村民、村组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容村貌改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空心房改建、污水治理、道路交通整治等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与会区领导、区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角山镇及村组干部围绕城乡治理相关标准、群众工作、机制模式等方面,共同梳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并提出想法、意见和建议。


颜和平认真听取与会同志发言,不时进行交流讨论。他指出,城乡治理标准化是落实市党代会和国文书记来石鼓区调研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大势所趋,更是现实所需,必须高度重视。要真抓实干,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并在当前所有的工作中突出标准化治理的鲜明主题,推进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颜和平强调,要制定标准,根据实际情况,围绕环境卫生、公共基础设施、住宅及农业用房等多方面定性定量,自上而下地制定接地气、可操作、可推广的细化标准。要对照标准做好提升工作,归类梳理问题清单,进一步规范管理,不打折扣地推进标准化治理。要探索标准化实施的路径,深入思考组织架构、经费保障、群众参与形式等,明确镇街为主导、群众为主体、协会为补充的架构思路,以三星村为试点总结提升、巩固成绩、挖掘亮点特色,使城乡治理标准化建设由试点向全域有力推进。


区领导吴颖、文鸣参加。(唐成)

编辑:罗瑶

校对:唐成

责编:李文恋

监审:罗飞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