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石鼓动态

石鼓区委议军会暨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大会召开

来源: 石鼓融媒      发布时间:2021-11-22 09:26     

11月19日,石鼓区委议军会暨镇(街)党(工)委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颜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海蓉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区人武部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政治建军落实有力,主责主业成效明显,服务地方发展,积极主动作为,各项工作有特色、有成效、有影响,呈现出稳中有进精准创优的良好态势,在全省民兵建设检查考评中取得了排名全省第六的好成绩,四个秩序中国化建设受到了省军区主要首长的充分肯定。


颜和平强调,要加强政治引领,坚持党管武装,坚决做到听令核心绝对忠诚。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全区党管武装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始终保持看齐追随的政治自觉,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牢固树立“抓好武装是政绩、不管武装是失职”的理念,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的能力。要聚焦职能使命,全面提升能力,实现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新跃升。全区军地各级要始终保持底线思维、着力提升动员能力、深入推进实战练兵、持续加强民兵建设,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战略方针,切实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确保全时待战、随时能战。要着眼发展大局,强化服务保障,共同谱写军政军民团结的新篇章。着眼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共同营造爱国拥军安民奉献的浓厚氛围;在全民国防教育上强作为、在密切军地协作上见实效、在深化双拥共建上争感情,持续抓好双拥工作;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持续做好党管武装的暖心工程,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共同尊崇的职业。


谢海蓉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新境界,深入学习、理解、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要在全面提高动员能力上体现新作为,强化实战训练、优化兵员征集、深化国防教育,凝聚起建设国防、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作出新贡献,积极投身“锦绣新石鼓”的火热实践,积极参与治安维护、化解矛盾、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积极传播先进思想文化,在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精神文明建设中作出新贡献。她表示,区政府将始终坚持国防部队建设,切实做到专武经费投入到位、拥军优属政策落实到位。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听取了2021年全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汇报以及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研究探讨了有关问题,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委常委、人武部长彭晓坤作工作汇报,区人武部政委陈柏林作学习交流。区领导李一帆、刘红丹、周文源、梁宇琦、彭华、刘知生、吴颖、王砺、易维、李镇东出席会议。(唐成)

编辑:罗瑶

校对:唐成

责编:李文恋

监审:罗飞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