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石鼓动态

石鼓区:为打造区域消费中心注入“金融活水”

来源: 石鼓融媒      发布时间:2021-11-22 09:34     

11月19日上午,石鼓区“打造区域消费中心”银企对接集中签约会暨金融信息平台启动仪式上传来消息:我区又有13家驻衡金融机构和167家企业达成108.09亿元信贷投放意向,其中9家银行与17家企业现场达成意向签约金额28.66亿元。市金融办主任管林立、区委书记颜和平出席活动并分别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海蓉主持,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彭华通报石鼓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金融工作情况,5家驻衡金融机构和2家企业代表发言。

今年以来,石鼓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大力推进“三强一化”建设,“2+4”产业强区体系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宜居宜业宜创宜游“锦绣新石鼓”实现新跨越,全区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市第一方阵。其中,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指标蝉联全市第一。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实体经济的血脉。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稳,则经济稳。近年来,石鼓区围绕金融产业链建设,已在线上举办2次、线下举办4次银企对接会,均取得良好效果。突出在金融服务创新上下功夫。以打造金融普惠性示范区为抓手,筹建石鼓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两次线上银企对接会,促成华耀城等84家企业融资签约达72亿元。突出在金融对外开放上下功夫。优化金融发展环境,进一步加强与湖南股权交易所等部门联系,大力支持企业股改挂牌和上市融资,先后推荐振洋汽配等10家企业进入省市上市后备企业库,助力企业借助多层次资本市场做大做强。突出在金融产业集聚上下功夫。以建设现代金融集聚区为契机,促成中国人寿财险衡阳分公司迁址石鼓区,并将于今年12月份挂牌营业,引进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辖区设立法人分支机构,推进实体经济和金融保险协同发展。

下阶段,石鼓区将进一步加大金融工作力度,让“信用高地”转化为“资金洼地”,助推地方金融蓬勃发展,为打造区域消费中心注入更多的“金融活水”,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强一化”建设作出更大的石鼓贡献。

区领导彭华、吴颖、聂文化、陈沧、朱永忠、刘名辉参加。(唐翔)


编辑:罗瑶

校对:唐成

责编:李文恋

监审:罗飞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