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石鼓动态

石鼓区优化营商环境“一把手访谈”⑭| 区城管局:为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锦绣新石鼓”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 石鼓融媒      发布时间:2022-08-08 18:22     

“按照我局工作职责,公开承诺如下:强化城管系统队伍能力建设,提高工作执行力;创新城市综合治理,聚焦难点堵点,精细管理城市;规范执法行为,优化营商法治环境;提升服务效能,为社会主体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履行政务公开义务,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增强政务透明度。”8月6日,石鼓区城管局局长陈柏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陈柏春表示,在城市管理活动中,该局坚持教育为主、预防为先的原则,对首次违反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清单),危害后果轻微并能及时改正的违法行为,实施“首违不罚”,可以不给予行政处罚,实行包容审慎管理,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今年1—7月份,全局系统共对1800余起首次违反城市管理规定的实施“首违不罚”。

今年以来,石鼓区城管局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积极主动作为,取得了不少积极效果。

今年4月,市级部门职权下放以来,石鼓区城管局及时调整专门人员,设立行政审批股,购置办公设施设备入驻区政务大厅,同时加强与上级职能部门业务对接,熟知办事流程,熟悉办事业务知识。

同时,该局强化督查管理。对涉及水、电、气等市政设施抢险抢险,涉及占道破路开挖,开放绿色通道,实行备案制管理,同时加强巡查监管,督促、指导抢修单位加强安全施工措施,及时修复破损路面地面及绿化。

(祝敏  李文恋  程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