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石鼓动态

石鼓区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暨科级干部轮训研讨班开班仪式

来源: 石鼓融媒      发布时间:2023-01-05 09:31     

1月4日上午,石鼓区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暨科级干部轮训研讨班开班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颜和平出席并作开班辅导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海蓉主持。

开班辅导报告中,颜和平从宣示一个主题、展示伟大变革、高举伟大旗帜、明确中心任务、作出战略部署、党的自我革命、坚守底线思维等七个方面,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集中宣讲。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既要从“关键少数”带头学起,进一步学习和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更要把握和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

颜和平强调,要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旗帜鲜明。要始终不渝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石鼓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地方;要用实际行动忠诚党,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目标、战略安排、战略部署,紧密结合地方和部门实际,努力闯出一条现代化石鼓建设新路子。

要在自觉运用创新理论上更加融会贯通。务必学懂弄通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等“六个必须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作为我们想问题、做决策、干事情的立场、观点和方法。

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更加担当作为。始终坚持“产业为纲”,做精一产,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做大二产,加快推动应急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升级三产,促进供需适配、促进融合发展、促进优化供给。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积极策划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推动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积极保障项目,全力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

要在团结奋斗中更加昂扬斗志。要深刻认识团结奋斗是建立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下的团结奋斗,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石鼓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是建立在干部群众自我内生动力上的团结奋斗,切实提升干部精气神,面对风险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敢于自我革命的团结奋斗,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据悉,为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石鼓区特邀市委党校副校长唐云涛、市委党校副校长张松华进行授课,采取现场集中授课、分组讨论等形式开展为期2天的培训。丰富的课程旨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推进“三强一化”建设,以实干实绩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锦绣新石鼓”。

全体在家区领导参加宣讲报告会及开班仪式。全体区管科级实职干部参加研讨班学习。(唐成  唐敏)

编辑:罗亮华

校对:程曦

责编:李文恋

监审:罗飞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