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石鼓动态

颜和平督导春节前安全生产、市场保供、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 石鼓融媒      发布时间:2023-01-16 15:43     

1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深入辖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督导春节前安全生产、市场保供、食品安全工作。


颜和平首先来到中石化西外环第二加油站,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制度落实、从业人员培训、工作人员持证上岗、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和安保设施维护等情况。他叮嘱大家,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人员教育培训工作,遇紧急事故时能快速反应,努力营造良好安全的工作环境。

在107国道观福园路段,颜和平重点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进行督导。他强调,春节期间是交通运输最繁忙的时期,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动态把握安全监管重点,通过采取加装警示标牌和电子眼,对接上级部门将路面纳入改造计划等务实管用措施,为春节期间的假日出行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年味渐浓,消费需求迎来集中释放。来到香江百货中山店,颜和平向企业负责人了解商场物资储备和消防安全设施运行等情况,并现场查看了工作人员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处置情况。他强调,春节期间,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人流量增大,必须严防各类安全隐患,保障安全设施正常运转,做好应急预案。要强化监测预警和市场监管,千方百计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供应稳定、价格稳定。要加强食品安全质量源头把控,加大食品安全检验检疫抽查力度,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当前防控工作重心已经从“防感染”全面转到“保健康、防重症”。颜和平来到湖南国大民生堂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旗舰店,就医疗资源准备、药品储备等进行详细了解,仔细询问居民看病用药需求保障。他强调,要突出保障群众用药需求,强化市场监测、采购储备和精准投放,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哄抬价格、囤积居奇、制售假冒伪劣药品等不法行为,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引导群众理性购药、安全用药。

当天,颜和平还前往华辰物流园,督导安全生产、市场保供、食品安全工作。

区领导李一帆、刘红丹、仇寿海、王磊参加有关督导。(程曦)


编辑:李霞

校对:程曦

责编:李文恋

监审:罗飞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