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石鼓动态

重点建设项目怎么抓?这个会议释放强烈信号......

来源: 石鼓融媒      发布时间:2023-02-02 09:56     

1月31日上午,石鼓区召开重点建设项目工作专题调度会,向全区释放大抓经济、紧抓项目的强烈信号。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颜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海蓉参加。

会上,区发改局就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和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思路作汇报;区科工信局、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城建投、区农旅投就各自主管(牵头)重点建设项目如何推进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项目建设提出了一系列工作思考、发展思路和对策措施。

颜和平指出,发展才是硬道理,项目是王道、是载体,抓项目建设是我们的主责主业,是我们研究的主要业务。要充分认识加快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以迎难而上的勇气、信心和决心,以夜不能寐、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大抓经济、紧抓项目,为石鼓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就如何实际性推动重点项目,颜和平强调,专班要“专”,既要组建专班推进项目,还要健全完善专门的决策机制和考核机制,确保工作承接到位、推进到位、落实到位。专班要“盯”,要紧盯时间节点和实际困难,全程跟踪推进,定期加强调度,千方百计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见效。

关于招商引资,颜和平强调,要“向上”,及时掌握上级新动态、新要求、新政策,全力争取政策支持、项目资金和改革试点;要“向内”,充分利用企业间的信息渠道、商业渠道和人脉资源,依托区域商会、行业协会、同乡联谊会等载体放大示范效应和口碑效应,吸引更多企业落户石鼓;要“向外”,积极走出去、多沟通,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与企业深入交流,引进更多优强企业,推动优质项目落地。

就如何齐抓共管项目建设,颜和平强调,要在示范引领上发力,领导干部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紧紧围绕项目建设,主动积极作为,共同形成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在激活机制上发力,严格落实“五制一平台”精细管理,推行红、黄、绿榜通报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要在表彰激励上发力,通过表彰先进典型、兑现考核奖励,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要在培育人才上发力,注重在项目建设中发现、培养、使用干部,以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发力,开展企业座谈,倾听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全面的服务。

谢海蓉要求,所思所想要端正,要把全部精力与心思放在服务、统筹、推动项目上来,用心用力用情做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工作。所作所为要有效,要找准时机,找对路径,真心实意为企业谋划,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切实推动片区开发和区属国有企业发展。所督所办要管用,要发挥好当前项目优势,对重点项目排班排表加强督办;要加强争资跑项的能力,尽可能推动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市规划,为石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和有力支撑。

区领导李一帆、刘红丹、周文源、仇寿海、刘知生、吴颖、王砺、易维、王磊、陈勇军参加。(唐成  唐敏)

编辑:李霞

二审:唐成

三审:杨超

监审:罗飞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