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石鼓动态

石鼓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

来源: 石鼓融媒      发布时间:2023-04-24 08:55     

4月21日上午,石鼓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邀请省委党校副巡视员、教授彭富国,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理义分别作《科技自立自强与区域创新驱动发展》《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颜和平参加学习,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海蓉参加。


学习现场,彭富国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三高四新”的重大部署和要求,全面、准确、深入地概括了科技自立自强的根本遵循和核心要义,对更加全面把握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很有启发和帮助;罗理义从走近统计了解统计、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刻的阐述,给大家上了一堂全面、权威的“统计法治课”,整个课程要点明晰、观点鲜明,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

会议强调,要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重视统计、了解统计、宣传统计、用好统计,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对统计工作的新要求,增强统计指标监测和经济研判能力,更好地发挥统计在全市发展中的参谋助手作用,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为全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始终站在思想引领、科技创新的前沿,以科学、务实的态度,传播科技思想、科技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石鼓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真抓实干的行动,聚焦主责主业,一以贯之地推进科技创新,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石鼓新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2022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警示片》。


编辑:李霞

二审:唐成

三审:杨超

监审:罗飞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