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石鼓动态

谢海蓉督导检查医疗、医养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 石鼓融媒      发布时间:2023-04-28 09:20     

4月25日下午,石鼓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海蓉深入部分医疗、医养机构督导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她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以“处处放心不下、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感和“人人担当作为、事事担当作为”的责任感,从严从紧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青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谢海蓉实地察看了门诊大厅、全科诊室、住院病房等重点区域,现场检查了疏散通道畅通情况以及消防器材维护情况,详细了解值班值守等责任落实情况,并现场提问医护人员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发生火灾后的应急措施。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持续优化医疗条件和就医环境,切实满足群众基层就医需求,不断提升基层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在提升硬件设施的同时,要积极发挥医联体医共体牵头医院作用,借助辖区内优质医疗资源,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技术支持、培训和指导。

在万众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谢海蓉到办公区域和老人生活区进行检查,详细了解安全管理、值班值守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确保第一时间化解风险隐患,为老人安全铸就坚实“防火墙”。

区领导仇寿海、王磊、何一流参加。

编辑:李霞

二审:程曦

三审:李文恋

监审:罗飞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