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石鼓动态

石鼓区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石鼓融媒      发布时间:2023-04-29 09:10     

4月28日,石鼓区人民政府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海蓉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锦绣新石鼓”。

会议通报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和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情况,解读了《石鼓区打好“发展六仗”总体实施方案》,下发了《石鼓区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办法》等文件。

会议强调,要围绕“七个聚焦”,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贯彻落实到政府系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石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石鼓良好局面,全力创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成绩。

要围绕“八个方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经济建设上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政治建设上走新时代的群众路线,文化建设上走“以文化人”的铸魂之路,社会建设上走以民为本、为民造福的美好生活之路,生态文明上走蓝天碧水净土保护之路,教育科技上走创新驱动、人才带动的发展之路,法治建设上走全面依法行政、法治化政府之路,安全生产上走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石鼓之路,确保将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石鼓的具体工作任务,狠抓落实、力求实效。

要围绕“两个问题”,大力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审视思考“什么样的干部堪当重任”“怎么样磨砺堪当重任的本领”两个问题,重点把握站得上大局高度、扩得开视野心胸、看得透实情本质、辨得清是非曲直、担得了职责任务、攻得下难关险阻、抛得开私利私欲等七个方面,在重大斗争中磨砺本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提升本领、在服务人民群众中增长本领、在防范化解风险中检验本领,全力建设一支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防汛抗旱、“五一”假期安全防范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领导仇寿海主持。区领导易维、何玉竹、王磊、何一流、陈沧、丁剑飞、卢行、郭卉、陈勇军参加。

(唐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