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石鼓动态

颜和平主持召开石鼓区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石鼓融媒      发布时间:2023-05-10 09:21     

5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经济运行、大兴调查研究等工作,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沈晓明调研讲话精神和省委组织部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奋力推动上半年“双过半”和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全区职工群众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积极服务全区大局。要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动员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化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交流,加快制造业发展,做强园区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更多石鼓力量。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把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检验和具体行动。

会议指出,开年以来,全区上下持续“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尽心竭力抓经济、抓项目,在营造消费环境、培育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一季度经济工作开局来之不易,值得肯定。会议强调,要始终扭住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不动摇,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牢固树立“发展才是硬道理”的理念,坚持把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作为推进任何工作、解决一切困难的前提和根本,清醒认识、积极应对工作中的压力和困难,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共同促进石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对调查研究的认识,深刻理解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轻基层负担,区委常委会会议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落实,优选调研主题,拓展选题内容,优化调研安排,提升调研实效。要加强统筹调度,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和培训学习,充分发挥信息平台和工作专班的积极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调查研究各项任务。

会议原则通过了《全区深化违规举债和虚假化债及融投资领域专项监督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充分吸纳会上讨论的相关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等文件;分管区领导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研究文件精神,吃透政策规定,紧紧围绕重点内容开展精准监督;要加强上下衔接和沟通汇报,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体系,确保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融资投资工作规范发展、阳光运行。

编辑:罗亮华

二审:程曦

三审:李文恋

监审:罗飞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