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石鼓动态

石鼓区政法重点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石鼓融媒      发布时间:2023-06-05 09:37     

6月2日上午,石鼓区政法重点工作会议召开,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颜和平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海蓉主持。

颜和平强调,抓好禁毒工作,要坚决破除“差不多”的思想,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突破缉毒执法的短板,以寻求大数据支持、加强对外交流、抓好旧案复盘、沿用传统方式为路径,力争在线索获取上取得重大突破。坚决杜绝公职人员涉毒行为,专门研究制定防范措施,确保压实单位主体责任、堵塞毛发检测管理漏洞、强化违法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党委政府公信力和公职人员队伍良好形象。坚决提升禁毒民调满意度,找准薄弱点,做好调查研究和模拟民调,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建好共情点,加强宣传引导,全力争取群众认同和支持。坚决压实各方责任,禁毒委要经常研究调度,禁毒办要加强统筹衔接,公安机关要彰显主力军作用,镇街(村、社区)要做好属地工作,检察院和法院要全面联动,广泛汇聚磅礴合力,确保禁毒责任、工作部署落实见效。

就反诈打跨、打击性侵未成年人、信访维稳等工作,颜和平要求,要充分发挥镇街(村、社区)的作用,全面摸清涉诈人员家庭生活、主要社会关系、境外工作等基本情况,加大劝返管控工作力度,进一步提升劝返核减率。要保持对性侵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强化对网约房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加大惩治和预防性侵犯罪工作力度;加强对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儿童等重点人群的关注,以及正面宣传引导,从源头预防和减少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发生。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压实责任,确保用心用情用力化解信访矛盾、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断提高信访工作实效性和群众满意度。

谢海蓉要求,思想要特别清醒,决不能有丝毫糊涂,充分认识到做好政法重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目标要特别清晰,决不能有丝毫动摇,紧盯优势指标、狠抓短板指标、全力进位争先;责任要特别清楚,决不能有丝毫模糊,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细化责任层层加压、重心下沉夯实基础,切实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砺通报讲评了全区市域治理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何玉竹通报讲评了禁毒、反电诈、性侵未成年人三项重点工作。区政府副区长王磊通报了平安建设责任追究、禁毒挂牌整治文件。区城管执法局、金源派出所、江霞村作了表态发言。

区法院院长肖海军、区检察院检察长阳发云参加。

编辑:李霞

二审:唐成

三审:李文恋

监审:罗飞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