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图片新闻

增强群众认同感!颜和平调研五一街道老旧小区改造

来源: 区新闻办      发布时间:2020-06-01 16:54     

5月31日,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深入五一街道,走访房地产企业,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听取大家的心声、建议,主动为基层发展出谋划策、把脉支招。

“二期房子都交房了吗?业主入住率怎样?酒店招商定好了吗?”颜和平首先来到湖景水岸项目,详细了解项目交付使用和招商引资情况,询问项目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颜和平要求,街道和住建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建立健全有效沟通机制,将工作做细做实,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

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建设新村小区,小区内房屋老化严重,今年被纳入全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即将迎来小区提质提档。颜和平仔细查看了该小区部分雨污分流、道路修补、外立面修复等施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倾听各方对改造的意见和建议。

颜和平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组织架构先行,街道书记、主任要亲自抓,通过成立老旧小区改造党组织和选举成立业主管理委员会和监督委员会,构建“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业主管理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的组织模式,让工作触角延伸到每一户小区居民,增强居民群众的认同感;要理清工作思路,按照“先基础后完善、先功能后提升”的原则,确定先做什么工程、再做什么工程,充分做好各方面的沟通衔接,突出居民共同缔造,实现共建、共管、共享;要确定工作方案,依据实际情况对老旧小区改造范围、资金筹措方式、改造内容及标准等进行明确,同时广泛向居民群众征集意见,完善后形成最终改造方案并按程序进行审批和实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