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图片新闻

​石鼓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区新闻办      发布时间:2020-06-05 15:23     

6月3日,石鼓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石鼓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颜和平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出席会议。

颜和平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召开的,是一次特殊的两会,意义非常重大,成果十分丰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颜和平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和重点工作。要准确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善于在危机中发现机遇、把握机遇,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忧患意识和安全意识。要不折不扣抓好两会精神落实,把全国两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工作任务,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要努力开创人大政协工作新局面,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质量。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圆满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刘浪对当前全区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狠抓争先创优,在指标合理性、横向排名和培育市场上发力。要加快项目建设,在建项目加快进度,落地项目尽快开工。要规范引导地摊经济和夜经济,在不占消防通道、不占盲道、杜绝扰民的情况下,采取定点定时定商品类型的方式,允许早餐夜市外摆、商店门面外销、大型企业促销、流动商贩规范经营。要抓好脱贫攻坚,聚焦“回头看”问题清单,确保工作任务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要做好污染防治,高度重视耕地污染防治和污水处理等工作。要确保土地流转规范运转,做好国土卫片执法和村民建房、宅基地管理。要抓好乡村振兴,从实迅速推进村庄规划编制,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壮大集体经济。要做好风险防控,密切关注信访风险、金融风险、安全风险、廉政风险和房地产遗留问题。要办好民生实事,广开就业渠道,加强公共基础卫生管理,做好教育布局和棚改旧改等工作。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加大重点人员摸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