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图片新闻

“双创”进行时:市创卫办深入石鼓区督导创卫暗访问题整改

来源: 区新闻办      发布时间:2020-06-11 09:36     

6月8日下午,衡阳市创卫办与石鼓区城管局、交警大队、卫健局、创卫办、潇湘街道、城市综合警察大队等相关负责人一道对创卫暗访问题点及周边延伸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督查指导。


督查组一行冒雨来到船山大桥下公交车站,对创卫暗访存在环卫设施不配套等问题及周边垃圾中转站、居民小区、临街“门前三包”、环卫设施等重点项目、重点场所、重点行业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督查督办,并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落实整改到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对创卫暗访问题点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组建创卫暗访问题整改微信群,要求辖区内街道社区、城管、交警、公交公司等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现场建立微信群,以便于工作安排和随时调度;明确创卫暗访问题责任,将创卫暗访问题点及周边存在的问题落实到各个相关责任部门;要求创卫暗访问题整改要清零,公交车站在黄线内要充实垃圾容器果皮箱,不能有卫生死角,管理好水池流水,固定挂好拖把等卫生工具,加配消防灭火器,车辆管理要规范,坚决杜绝在站内洗车现象;问题整改后要保持常态化管理和巩固提升创卫成果,切实打造好创卫示范亮点。

会议对创卫暗访问题点及周边存在车辆停放、“六小门店”、医疗机构、农贸市场、在建(拆迁)工地、公厕、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公园、沿江风光带、病媒生物防制存在管理不规范和卫生保洁不到位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会议强调,要按照创卫标准和要求点对点、以点带面,落实好暗访问题及周边延伸点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任务,确保创卫达标,为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贡献新的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