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图片新闻

关于石鼓区基层党建工作,这个会议提出新要求

来源: 区新闻办      发布时间:2020-06-22 09:29     

6月19日,石鼓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对2020年全区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区委书记颜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颜和平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表示,要发挥党建的“龙头”作用,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从思想深处真正重视起来,自觉承担起抓党建的责任;基层党建工作要实抓,一定不能虚抓假抓,要按照党建重点任务清单,把各项党建重点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基层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一定要体现到推动工作上,要用过硬的党建引领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把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到脱贫攻坚中和社会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中。

就如何抓好今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颜和平要求,要以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把问题整改的任务落实好,把工作要求落实好,切实消除“痛点”、打通“堵点”、补上“断点”。要扎实推进村书记和主任“一肩挑”工作,政策要吃透,工作要做细,后备干部培养要加强,确保在今年9月前全区“一肩挑”比例达到80%以上。要全力打造社区党建品牌,抓好经验推广和总结提炼,将“135+”小区党建模式或“1+N”小区治理模式推广到所有社区,让党建工作覆盖到每一个小区,形成叫得响、成效实的全区性社区党建品牌。要提速完成“一站式”全覆盖工作,确保每个村(社区)都建有并规范用好综合服务平台和便民服务中心,年底前基本完成与群众密切相关服务事项审批权限下放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