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图片新闻

疫情无情 石鼓有爱,石鼓区举行助学活动帮孩子圆梦

来源: 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31 17: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0日讯(记者成俊峰通讯员唐成)8月29日,2020年石鼓区“疫情无情石鼓有爱”助学活动现场发放仪式举行,建衡实业、丽祥贸易、香樟苑、君玲食品等19家爱心企业现场为136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孩子颁发爱心款,助孩子们求学圆梦。

仪式为爱心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随后爱心企业代表发言,勉励孩子们将来要为国家、社会多做贡献。企业家还为到场的孩子们发放助学金。受资助的学生代表向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达衷心感谢,并表示必将饮水思源、发奋学习、不负厚望。

“今天的活动令我非常感动,感动于企业家们体现出的责任担当,感动于社会各界人士对孩子们的关爱关怀,也感动于工商联同志们的热心热情。”仪式上,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表示,各位企业家、爱心人士以实际行动支持石鼓教育事业发展,展现出了企业的责任担当和大爱情怀。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奋勇前行,将来回报党、国家与社会;勤奋学习、不负韶华,珍惜机会,用学习充实人生,用知识成就自我;放飞希望、胸怀梦想,把暂时的困难作为人生的宝贵经历,自强不息、努力成才。

“衷心感谢各位企业家、各界爱心人士慷慨解囊。”石鼓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希望区工商联要凝聚力量,充分发挥督促协调作用,更好地承担助推“爱心助学”的社会责任;各企业要回报社会,践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形象,推动企业发展壮大;同学们要奋力学习,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以优异成绩回报家乡、报效祖国。

“我们家孩子已经被资助两年了,在这两年中,如果没有政府、企业的帮助,我想孩子的学业甚至身体健康会特别糟糕。有了政府和企业的帮助,减轻了我们家里的负担,对我们帮助很大!”一位受访家长告诉记者。

据悉,一直以来,石鼓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持续加大教育事业投入,加快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各项教育事业取得了显著进步。石鼓区工商联主办的石鼓区助学活动连续15年捐赠200万元,参与捐资助学的企业从最初的几家到现在的上百家,帮助共计1000多名困难学子就学。

[责编:成俊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