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图片新闻

石鼓区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报道丨厚植沃土万木兴,梧桐枝繁百凤栖——石鼓区如何优化营商环境?且听他们怎么说

来源: 石鼓融媒      发布时间:2021-11-29 09:19     

在了解到我司有贷款需求时,石鼓区相关部门立即采取简化审批程序、上门办理等措施,短时间内为我司落实贷款490万元,在此特别感谢石鼓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衡阳市石鼓区锦尚国际家居连锁总经理肖慧激动地说。


......


11月25日,2021年湖南省营商环境主观评价石鼓区座谈会召开,省工商联经济处处长许量等省工商联调查组领导,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谢明芳等市工商联领导,石鼓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海蓉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八位企业家代表围绕手续办理、企业减负、市场监管等方面,畅谈自己对于石鼓区优化营商环境的真切感受。


▲会议现场


“石鼓区积极落实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到1%、增值税免征额由每月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和小微企业所得税降低税率等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帮助我市场商户在受到疫情和电商双重冲击下,减轻负担和压力,走出经营困境。”衡阳市万居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曹刚修告诉记者。


石鼓区全面落实惠企政策,安排企业各类奖补资金1940余万元,为企业争取现代服务业发展等专项资金1200余万元,落实减税降费8000余万元。举行线上银企对接2场次,促成84家企业融资签约72亿元。11月19日,该区举办“打造区域消费中心”银企对接集中签约会暨金融信息平台启动仪式,16家驻衡金融机构和167家企业达成超百亿元信贷投放意向。


▲银企对接集中签约会暨金融信息平台启动仪式现场


“学校新建工作于去年9月在石鼓区立项,10月便完成了征地拆迁,12月完成三通一平,今年8月完成主体建设并顺利搬迁。从立项到建成并投入使用仅用了一年时间,这正是区委区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建设的实践成果。”衡阳市博文高级中学创始人任志俭如是说。


石鼓区强化机制保障,为统筹推进全区“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建立完善了“一月一一调度,一季一通报、半年一讲评”工作机制,协调解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创新推行四大专项行动(原地倍增、投资促进、千家万户、银企合作)+三个配套(政务提升+宣传专栏+专项督查)工作机制,有效解决了营商环境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投资促进月”行动专题部署会议现场


“在石鼓区,营业执照、税务发票申领、刻章等均可以‘不见面’在网上一并办理,不再像以前一样要到各个部门办理,也不用到现场递交一堆资料。新开办企业可以免费刻制首套四枚公章,所有手续一天内就能办好,营业执照、税务发票、公章等还能免费邮寄到公司,真是太高效便捷了,极大地节省了企业的人力财力物力,让我们能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发展经营。”衡阳市百姓大药房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明权欣喜地说。


石鼓区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的要求,逐项编制标准化工作规程和办事指南,推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不见面审批”“容缺受理”,提升政务服务的便民化、便捷化、高效化水平,促进政务中心入驻事项更全面、窗口设置更科学、办事流程更优化、审批机制更简约。


▲石鼓区新政务服务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近年来,该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理念,扎实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全区政务环境、市场环境和法治环境持续优化,市场主体和企业投资活力不断激发。截至目前,全区市场主体数量达2.84万户,总量位居全市前列,其中新开办企业1035户;在线审批入库项目82个,投资额达90.3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9.95亿元,同比增长10.1%,总量稳居城区第一;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0万元,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培训2070人次,开展线上线下等各类招聘活动8场(次),达成就业意向5000余人,有效缓解了企业的用工需求。


下一步,石鼓区将以此次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为契机,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优良的政策环境和政务服务,始终秉持“四到”精神,进一步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大亲商安商护商力度,让企业家们在石鼓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唐成)


编辑:翟俊玲  周子琪

校对:唐成

责编:李文恋

监审:罗飞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