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图片新闻

圣诞节期间严禁占道聚集狂欢,这个会议明确了…

来源: 石鼓融媒      发布时间:2021-12-20 08:29     

12月17日上午,石鼓区召开2021年圣诞节平安夜安全保卫工作会议。会议宣读了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圣诞节期间我市城区社会治安管理、严禁占道狂欢的通告》并具体安排全区安保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海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守好两条底线,牢牢守住“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底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制定好方案、落实好措施、管控好现场;牢牢守住“党员干部绝不参与”底线,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不参与狂欢并劝导亲属不凑热闹。要强化三项措施,强化平安过节大宣传,引导市民理性过节;强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强化社会面的动态大巡逻,坚持干部联动、属地管理的原则,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要落实四项机制,严格落实责任创新机制,扎实落实各项安保维稳工作措施;严格落实信息畅通机制,一旦发现重大安全警情、险情,立即上报妥善处置;严格落实协作配合机制,坚持以疏为主、以堵为辅、疏堵结合的原则,齐抓共管、联合作战;严格落实督查督办机制,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反馈、督促整改、跟踪问效。


据悉,石鼓区将坚持“统筹考虑、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疫情防控、安全可控”和“以疏为主、以堵为辅、疏堵结合”的原则,以严防占道聚集狂欢及兜售燃放违禁物品为重点,强化各职能部门间的联合作战,确保平安夜、圣诞节期间不发生影响重大的刑事、治安案件、火灾和安全事故,充分展示全区的文明形象。


区领导王砺主持,区领导何玉竹、陈沧参加。(唐成  周佳晶)

编辑:罗瑶

校对:唐成

责编:李文恋

监审:罗飞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