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图片新闻

石鼓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来源: 石鼓融媒      发布时间:2022-01-17 08:33     

1月14日,石鼓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颜和平主持,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谢石中应邀作辅导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海蓉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谢石中以“我的衡阳我的奋斗,为‘三强一化’战略守住安全底线”为题,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详细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现状,并结合石鼓实际,从“推进安全发展痛点在哪里”“推进安全发展路在哪里”等方面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和举措。


颜和平强调,要落实“六条措施”,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严格落实省、市对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严明工作职责和纪律,确保实现“零盲区、零违规、零故障、零失守、零容忍”。要明确安全生产领导职责,行业分管区级领导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包片连点区级领导承担属地安全生产责任,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扛牢扛稳安全生产责任。要理出安全隐患清单和责任清单,区安委办要全面细化清单,相关责任人要主动认领清单,以目标为导向,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安全问题隐患排查整改无遗漏。要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宣传,镇(街道)和村(社区)要迅速组织安全员上门上户宣传防火须知,利用广播、大喇叭等方式在重要时段常态化宣传,要安排专人在消防安全重点场所巡查值守。要组建安全生产联合执法队伍,行业主管部门牵头,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参加,联合开展安全执法,对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处置。要建立完善安全机制,建立完善全覆盖的管理机制、全方位的宣传机制、全领域的排查机制、全天候的值守机制、全链条的责任机制和常态化的暗访机制,有效推动全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程曦)

编辑:罗瑶

校对:程曦

责编:李文恋

监审:罗飞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