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图片新闻

石鼓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

来源: 石鼓融媒      发布时间:2022-04-27 08:50     

4月26日,石鼓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中学习,邀请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教育长、教授唐云涛,市委保密办副主任(市国家保密局副局长)王加福,分别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重要论述、保密工作辅导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颜和平主持。

学习现场,唐云涛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两个方面,详细、深刻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王加福从保密形势、保密工作任务、领导干部的保密职责三个方面作了讲解,授课案例生动典型,形势分析深刻透彻,对守住保密底线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颜和平强调,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深刻体悟、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五种思维,努力掌握新时代背景下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指引石鼓前进方向,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方法分析石鼓实际,用“五种思维”考虑石鼓工作,解决石鼓的稳定问题、发展问题、安全问题,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本土化。

颜和平强调,要树牢“保密工作无小事”的工作理念,从思想上紧绷保密工作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到“警觉、警醒、警示”,筑牢保密思想防线。要加强传达学习,及时准确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单位,组织全体干部对相关保密规定进行学习,促使保密规定入脑入心。要对标对表上级保密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保密工作新理念新要求,突出抓好保密基础性工作,提高保密工作法制化、科学化水平,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绝对安全。

(唐成)

编辑:罗亮华

校对:唐成

责编:李文恋

监审:罗飞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