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图片新闻

绷紧安全弦!颜和平督查“五一”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 石鼓融媒      发布时间:2022-04-29 10:04     

4月2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深入辖区部分重点场所督查“五一”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底线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底线工作“五全一常态”机制要求,压实责任链条,确保“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有序稳定,群众平安过节。

在蔚徕酒店,颜和平先后来到监控室和消防中心,检查人员在岗在位、自动报警设备运行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发现紧急情况如何采取应急措施进行现场提问。他要求,酒店要继续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消防、防疫及食品安全工作,确保顾客生命财产安全。

在中石化进步加油站,颜和平重点查看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消防器材配备和应急处置能力等情况,询问企业生产作业的重要环节、主要风险以及相应的安全措施,叮嘱企业要严格按章作业,不断加强安全监管和应急演练,落细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管理,确保加油站安全稳定运行。

在长青社区老旧小区改造现场,颜和平实地查看部分在建项目,了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环境治理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将安全生产抓在日常、重在平常、严在经常,坚决防止事故发生。

在灵官庙村,颜和平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村“两委”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情况,并带队检查了部分文旅场所。他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强特种设备维护保养和员工教育培训,把安全工作落实到每个细节,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上午,颜和平还以“四不两直”方式对生源百货超市进行“回头看”,重点检查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发现部分整改不到位的情况现场交办,要求立行立改。

区领导吴颖参加。

(唐成)

编辑:罗亮华

校对:唐成

责编:李文恋

监审:罗飞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