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图片新闻

黄立督导石鼓区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 石鼓融媒      发布时间:2022-05-10 09:3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从严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5月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立带队深入石鼓区督导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黄立一行先后来到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东门、青山街道船山路41号、人民街道红旗影剧院等处,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沿街商住楼及居民楼存在的安全隐患情况,详细了解居民自建房建设时间、房屋结构、经营用途、产权归属、安全鉴定等相关情况,现场部署整改工作。


黄立要求,要充分激发调动统筹行业协会的力量,全面、科学地开展房屋安全鉴定工作;要细化整改措施分类处置,对存在重大隐患的要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停业,采取断然措施,着力消除安全隐患,并对钉子户要依法依规严厉打击,确保查处从严、危房清空、整改到位;要制定紧急救助方案,灵活利用现有闲置公租房对特殊人员进行安置,确保“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


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海蓉,区领导王砺、易维参加。


(唐成)





编辑:罗亮华

校对:唐  

责编:李文恋

监审:罗飞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