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图片新闻

以高质量党建带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颜和平深入部分社区调研党建工作

来源: 石鼓融媒      发布时间:2022-06-16 09:44     

6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深入辖区部分社区调研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工作,并与街道、社区干部谈心谈话。



颜和平先后来到潇湘街道桑园社区、司前社区和五一街道建设村和草桥社区现场调研,详细了解各社区(村)基层党建和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将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作为基层党建的重要主题,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党建带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在潇湘街道的座谈会上,颜和平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抓好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把党建各项重点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要以禁毒工作为提升基层党建水平的突破口,加强禁毒打击整治,加大禁毒宣传教育,提高禁毒工作成效。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导,坚持各级“一把手”亲自抓靠前抓,打造基层党建特色品牌。


在五一街道的座谈会上,颜和平强调,抓基层党建要抓“两头”,一头抓班子建设,一头抓群众品牌的培育,重点要找准关键人关键事,通过“湾村明白人”、“衡阳群众”志愿者搭好党群“连心桥”。要抓突出问题解决,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统筹兼顾抓好禁毒、安全生产等事关社会稳定的底线工作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抓党建就是抓合力,要以党为核心、社会组织为外围、群众为基础,区直部门共同参与,做到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

区领导刘知生主持,区领导梁宇琦、陈吉红参加相关调研。(程曦)


编辑:罗亮华

校对:程曦

责编:李文恋

监审:罗飞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