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图片新闻

石鼓区:推动行政审批再提速,助力服务质量再提升

来源: 石鼓融媒      发布时间:2022-06-16 09:50     

6月15日,石鼓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海蓉深入区政务服务中心进行“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暗访督查,亲身体验相关业务办理流程,查找分析企业、群众办事环节中的一些难点痛点问题,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确保“放管服”改革成果落地见效。


“请问医疗机构申请业务是否能在这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业务要出具哪些材料?”“办理过程需要几个工作日?”现场,谢海蓉以办事群众身份向相应业务窗口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业务申请要件、办理时限、等待结果等各项细节,真实全程体验企业群众办事感受,换位思考检视政务服务工作不足,探寻优化改善空间,并暗访督查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是否文明礼貌、是否存在“索拿卡要”的行为。她指出,政务服务中心是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平台,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的重要载体,是建设人民满意服务型政府的重要窗口。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创新管理模式、提高服务效能和推出便民利民措施的方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据悉,下阶段,全区已进驻到政务服务大厅的各职能部门将立即开展自查自纠,按照“精简、统一、便民、高效”原则,扎实推进“三集中三到位”工作,对职能进驻不全面、工作人员政策业务不熟悉、业务办理流程繁琐拖沓等情况立行立改,进一步完善窗口设置,全面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真正实现企业群众“一件事一次办”。(唐成)


编辑:罗亮华

校对:程曦

责编:李文恋

监审:罗飞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