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图片新闻

石鼓区:强化禁毒宣传 提高群众禁毒意识

来源: 中共石鼓区委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3 08:34     

新石鼓客户端6月22日(通讯员 唐成 王莲花)6月22日,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石鼓区禁毒委在石鼓广场举办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2022年“6.26”国际禁毒日暨“最美禁毒故事”宣传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禁毒委主任谢海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第一副主任王砺出席,并表彰了21位荣获石鼓区“最美禁毒人”的基层公安禁毒民警、镇街禁毒专干。

活动中,市同伴戒毒康复学校校长以戒毒成功人士的身份现身说法,讲述自身的戒毒及蜕变经历,引导群众进一步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和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各禁毒委成员单位、镇街还通过摆放禁毒知识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讲解禁毒知识、开展禁毒文艺汇演等形式向市民普及毒品种类、危害及如何识别并拒绝毒品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倡导拒绝毒品、健康人生的理念。

“禁毒工作是一项复杂性、长期性和艰巨性的工作,要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高度的责任感,凝全区之心,聚全区之力,一以贯之、全力推进禁毒工作。”谢海蓉讲话掷地有声。

“这次活动现场的毒品仿真模型和实物展示让我直观地了解了各种毒品,我要把这些展示品都拍照带回去给家人看,要大家一起防范。”在毒品展示台前,参观的群众告诉记者。

近年来,石鼓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深入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教育,严厉打击惩治毒品违法犯罪,竭诚收戒帮教吸毒人员,在预防教育、禁吸戒毒、禁种铲毒、缉毒破案、两打两控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全区禁毒形势明显好转,禁毒氛围更加浓厚。下一步,该区将继续抓好宣传教育,全面筑牢群防群治的禁毒“防护网”;抓好整治打击,让贩毒者无处可贩,让吸毒者无处可买,全力打造绿色无毒的社会环境;抓好戒治帮教,努力帮助吸毒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增强其摆脱毒瘾、回归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区禁毒协会会长,全区各禁毒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分管副职、禁毒专干,各村(社区)禁毒专干参加。


作者:唐成 王莲花

责编:唐成

来源:中共石鼓区委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