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图片新闻

全面理解贯彻落实二十条措施,石鼓区召开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石鼓融媒      发布时间:2022-11-15 08:44     

11月14日,石鼓区召开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颜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海蓉主持。

颜和平指出,要全面理解二十条措施,辩证看待疫情防控工作的“变与不变”。坚定不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辩证看待管控措施、方法的变化。要认识到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的新特点,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

颜和平强调,要全面贯彻二十条措施,在精准防控上下功夫。紧扣“防”字,做到“提前防”,督促外省或高风险地区返衡人员落实“入衡先报、入衡即查、入衡即检”要求,高速路口服务站落实好“一扫二看三查四验”和落地检;做到“重点防”,紧盯重点人群、场所、时段,严格落实排查、隔离和监管监督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到“精准防”,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紧扣“控”字,一旦发现疫情,必须以快制快,坚决做到“流调快、排查快、管控快、检测快”,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最小的代价取得最好的结果。

颜和平强调,要全面落实二十条措施,全面压实各方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一线调度解决问题,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常态化督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联防联控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责,保持联防联控机制常态化运行、扁平化管理、一体化协作。各镇街要扛稳扛牢属地责任,行业部门要担负主管责任,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个人要做好自我管理和防护,确保层层传导压力,从快从准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谢海蓉要求,要认清疫情防控的形势,深刻领会二十条措施精神的实质,打造更高效的应急体系,确保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精准高效,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领导李一帆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解读疫情防控最新措施要求。区领导彭华、易维、李镇东、刘志丹等参加。

(唐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