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图片新闻

坚定信心打好“收官战”,石鼓区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 石鼓融媒      发布时间:2022-11-17 08:47     

11月16日,石鼓区召开2022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颜和平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海蓉主持。

颜和平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用全面辩证眼光看待当前经济形势,要看到房地产下行的表层影响,更要看到新经济形态调整的内在趋势,下大力气培育新的增长动能;要看到困难的短期凸显,更要看到困难的长期积累,充分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要看到城区发展的短板弱项,更要看到城区发展的优势强项,正视现实、扬长补短;要看到困难的普遍性,更要看到困难的特殊性,坚定信心、排难而进。

颜和平强调,要明确方向,按照“调整升级、挖潜变现、增收节支”的原则抓好当前经济工作。抓产业谋划,做精一产,做大二产,升级三产;抓项目投资,挖潜老项目,谋划新项目,推动在建项目;抓消费促进,坚持“商贸立区”,鼓励新消费模式,拓展新消费产品,激活新消费市场;抓民生保障,继续擦亮乡村振兴品牌,做好民生实事圆满收官、推动文明创建走在前列;抓安全底线,严防疫情反弹,狠抓冬季安全生产,努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就年前年后重点工作,他强调,要着力加强指标调度,力争优势指标保位前移,短板指标争先进位;要着力做好资金保障,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一手抓收入、一手抓支出;要着力守好安全底线,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着力谋划明年工作,围绕经济指标、项目储备等方面提前思考谋划,确保明年工作精彩开局。

颜和平要求,要开动脑筋干,学会分析研判形势,敢于直面困难,研究对策思路。要紧盯不放干,抓住问题关键,坚持盯领导、领导盯,盯重点、重点盯,盯反复、反复盯,推动工作落实。要形成合力干,进一步精诚协作、团结奋斗,遇事多商量、多理解、多支持,以优良作风推动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谢海蓉要求,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充分肯定,要继续坚持系统思维、继续永不言弃、继续主动服务,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任务依然艰巨,必须决战决胜,切实做到收好尾、结好果、守好底、布好局;目标已经明确,必须狠抓落实,要主动担当、坚持不懈、紧密团结,确保抓好工作落实。

区领导彭华通报全区经济运行和重大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区领导李一帆、刘红丹、周文源、刘知生、吴颖、易维、李镇东、刘志丹等参加。

(唐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