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图片新闻

石鼓区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石鼓融媒      发布时间:2022-11-18 08:53     

11月17日上午,石鼓区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颜和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段志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海蓉主持开幕式。

颜和平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以及全区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并对过去五年全区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颜和平寄语全区各级工会,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更加自觉主动,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职工有所呼,工会有所应。要在履行主责主业上更加奋发有为,围绕中心工作,立足主责主业,在维护职工权益、集成服务职工上见行见效,为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工会力量、展现工会担当。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更加有力有效,引导广大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成为学习型、技术型、创新型的劳动者,把创业作为价值取向和行动自觉,在创业创新中实现价值奉献社会。他要求,区总工会要以“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为契机,落实好省市部署要求,全面强化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区委也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工会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竭力为工会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氛围,推动石鼓工会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段志阳对大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石鼓区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石鼓区各级工会组织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资集体协商、“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创建等多项工作中进行了可喜的探索、取得了积极进展。希望大家永葆政治本色,把广大职工最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彰显使命担当,充分展示工人阶级主力军风采;厚植职工情怀,让职工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深化工会改革,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锦绣新石鼓”的过程中贡献工会力量!

当天下午,大会按照《工会法》《工会章程》规定,经民主程序,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和主席、副主席,区总工会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推选了出席衡阳市工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同时,还通过了《关于石鼓区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一帆致开幕词并作闭幕讲话。区人大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彭爱民代表区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区领导刘红丹、周文源、刘知生、吴颖、王砺、李镇东、刘志丹、朱永忠参加开幕式。

(唐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