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图片新闻

石鼓区:“学进去”“写出来”“讲出彩”,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石鼓融媒      发布时间:2022-11-21 08:54     

11月18日上午,石鼓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会,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云宝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颜和平主持并带头进行学习交流。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海蓉参加。

学习会上,颜和平带头交流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谢海蓉、刘红丹、周文源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依次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研讨交流,学习气氛热烈。刘云宝以十个热词为切入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学习解读。

颜和平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他强调,要“学进去”,要利用一切时间学,合理安排碎片化、常态化的学习,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要带着笔学,坚持做记录、记批注,切实把握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带着问题学,聚焦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题,明确主题方向,加强研究思考,从科学理论中寻找方法、对策和答案。要“写出来”,写作过程就是学思践悟的过程,区级领导要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和学习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确保写出深度、写出新意。要“讲出彩”,区级领导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针对分管领域、相关行业部门和联点单位,紧密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开展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唐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