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图片新闻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四会一课”推进会在石鼓区召开

来源: 石鼓融媒      发布时间:2022-11-11 09:00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四会一课”推进会现场

11月10日上午,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四会一课”推进会在石鼓区都司街碧桂园小学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玉梅为县市区、园区宣讲团授旗并强调,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四会一课”为载体,用最鲜活、最接地气的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市政协副主席、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介绍石鼓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四会一课”开展情况。

▲都司街碧桂园小学“校园思享会”

▲都司街碧桂园小学“音乐党史课”

周玉梅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面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四会一课”活动各项工作任务,以“屋场恳谈会”深化群众思想教育,以“广场故事会”讲好衡阳系列故事,以“校园思享会”着力培育时代新人,以“大众读书会”培树浓厚学习风尚,以“音乐党史课”深入开展红色教育,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汇聚全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四会一课”活动工作合力,确保“四会一课”活动“会会入心、课课入脑”。

▲角山镇三星村“屋场恳谈会”

颜和平表示,石鼓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创新探索做好工作,把宣讲队伍组织好、“四会一课”运用好、宣讲质量保障好,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入脑入心、落地生根,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

▲人民街道人民路社区“大众读书会”

会上,都司街碧桂园小学现场开启校园思享课,老师以《童心向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妙趣横生的动画视频及宣传视频,向学生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让大家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老师还以音乐党史课的形式,以音乐、歌曲、视频为载体,把思政教育贯穿于音乐党史课中。现场还播放了角山镇三星村“屋场恳谈会”、西湖公园夏明翰广场“广场故事会”、人民街道人民路社区“大众读书会”活动视频。

▲潇湘街道西湖公园夏明翰广场“广场故事会”

区领导李一帆、李镇东参加。

(李文恋  唐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