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图片新闻

石鼓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 石鼓融媒      发布时间:2022-11-29 08:58     

11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海蓉参加。

颜和平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感染人数多、涉及范围广、传播链复杂。他强调,认识要到位,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二十条措施,集中精力、以快制快,全力以赴打赢本轮疫情防控硬仗。管控要到位,紧盯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对现有阳性病例、相关密接人员和上级推送信息排查人员的管控措施,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外防输入要到位,强化高速路口值班值守,做到人人都查到位、码码都验真伪,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筑牢“第一道防线”。社会面防控要到位,各镇街及后盾单位要下沉一线、加强宣传,引导群众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防范意识,自觉落实佩戴口罩、扫场所码等要求。指挥要到位,按照既有指挥体系,高效统筹全区疫情防控资源力量,有力有序开展工作;要加强督导检查,压实“四方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谢海蓉要求,要抓好社会面防控,做到重点场所管控到位、社区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公共场所扫码管理到位、外出戴口罩倡导到位。要抓好外防输入,加强高速路口查验值守,加强上级推送信息人员的排查管控。要抓好应急处置,确保应急处置机制安全、有序、高效运行,切实做到“防护到位、不打乱仗;追阳流调高速运转;闭环转运、隔离管控又快又准;核酸检测快采快出;隔离点严管备足”。要抓好组织统筹,确保领导力量在岗在位、多方责任压紧压实,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当天下午,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后,谢海蓉又专题调度此项工作。

区领导彭华、刘知生、吴颖、王砺、李镇东、刘志丹等参加。

(唐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