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图片新闻

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护航高质量发展,颜和平调研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 石鼓融媒      发布时间:2023-02-03 09:23     

2月2日,市政协副主席、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到区纪委监委机关专题调研纪检监察工作,参观清廉石鼓宣传阵地,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与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颜和平认真听取了区纪委监委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和区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成效。他指出,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有成效、亮点突出、作风建设有效果,在日常监督、案件办理、廉政文化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上取得显著成绩,希望大家在2023年以新起点、新起色、新形象,继续紧扣发展大局,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坚决维护石鼓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就如何谋划好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颜和平强调,要吃透上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紧紧围绕中心大局,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护航高质量发展。要找准问题,全面把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新目标新任务,突出抓好政治监督、作风建设、重点领域、主体责任等方面的监督检查,重拳整治对区委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以及“摆烂”“躺平”式干部作风,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要精准施策,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突出重点监督,优化监督措施,完善监督机制,提升监督效果,擦亮清廉石鼓品牌,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人群,加大反腐败力度,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区领导李一帆、吴颖参加调研。区领导刘志丹主持座谈会并汇报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编辑:唐敏

二审:程

三审:李文恋

监审:罗飞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