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图片新闻

石鼓区第二届“健康石鼓·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今日启动

来源: 石鼓融媒      发布时间:2023-05-30 09:59     

5月29日上午,全国第八届暨石鼓区第二届“湖南银行杯”“健康石鼓·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在湖南衡阳华侨城创想广场顺利举行启动仪式。大赛活动为期100天,石鼓区代表衡阳参与全国大赛,来自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的44支队伍共527人参加。

本届大赛是由石鼓区人民政府主办,石鼓区卫生健康局、石鼓区总工会、石鼓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合江街道办事处、石鼓区来雁新城项目指挥部承办,湖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衡阳分行、衡阳华辰物流有限公司赞助,石鼓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执行的一项全民健身公益性活动。


衡阳市政协副主席、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宣布大赛启动。


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海蓉授石鼓赛区总旗。

大赛通过引入“互联网+健康”理念,实行健走积分竞赛,佩戴专用运动计步器,以健走步数和强度计算积分,通过竞赛引领,帮助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习惯,发扬顽强拼博、团结协作的精神,展现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风采。


据悉,该区自2019年初次尝试举办首届万步有约大赛,为推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推广普及科学健走的专业知识起到了积极作用。几年来,体育锻炼已成为石鼓居民群众追求“科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一部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已逐渐形成社会共识。该区还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着力建设一批健康支持性环境,积极申报慢病防控示范区以及健康县区,逐步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慢性病防控机制,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创造更多更好的全民健身新成果、新业绩。


区领导李一帆、仇寿海、刘知生、吴颖、冯春娥参加。

编辑:李霞

二审:唐成

三审:李文恋

监审:罗飞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