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动态 > 图片新闻

石鼓区召开政府系统2023年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 石鼓融媒      发布时间:2023-06-02 09:42     

5月31日上午,石鼓区召开政府系统2023年廉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成绩、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海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仇寿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坚持政治引领、廉洁用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依法行政、阳光用权,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法治手段谋划工作、解决问题,依法接受人大法律监督,自觉接受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纪检监察监督、司法监督、社会舆论监督,加强审计监督、统计监督;坚持为企服务、为民用权,坚持“稳民生就要稳就业,稳就业就要稳市场主体”,以最大努力、最务实举措稳市场主体、发展市场主体。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复杂性和长期性。党风廉政建设必须紧抓不放,须臾不可放松。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着力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持续好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瞄准问题改,持之以恒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以更实举措、更优作风、更严要求,为推动石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聚焦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三送三解三优”助企行动、严格落实“九严禁”要求,让好的营商环境成为石鼓党风政风的重要体现;在持续强化重点领域监管上下功夫,强化公共资金监管、公共工程监管、强化公共资产监管,让公共资金、公共工程、公共资产等重点领域,监督管理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在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上下功夫,推动事业发展,关键在干部,根本在作风,要形成实干、快干、干好的良好工作氛围;在持续推进廉洁自律上下功夫,要持续深化源头治理、强化正风肃纪,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锦绣新石鼓”营造良好环境。

区领导易维、刘志丹、何玉竹、何一流、陈沧、丁剑飞、卢行、郭卉、陈勇军参加。

编辑:唐敏

二审:程曦

三审:李文恋

监审:罗飞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