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鼓概况 > 历史沿革 > 大事记

聚力中心化 | 石鼓区全面吹响项目建设“进军号”

来源: 石鼓融媒      发布时间:2022-03-03 08:52     

3月2日,石鼓区召开“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暨重点建设项目推进大会,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全面吹响项目建设“进军号”。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颜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海蓉主持。


“有一股干事创业的闯劲;有一股深入研究的钻劲;有一股盯着不放的韧劲。”颜和平用“三劲”肯定了过去一年项目建设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精力不够集中、研究不够透彻、调度不够有力”等问题。他强调,经济发展要紧紧依靠项目,所有的发展都是建立在项目之上,没有项目的发展就是空中楼阁。赢得竞争要紧紧依托项目,要在激烈比拼中争得一席之地,就必须有一批引领性、带动性、支撑性强的重大项目。民生改善要紧紧依赖项目,只有项目越来越多,市场主体越来越多,发展的底气才会越来越足、就业的渠道才会越来越广、税收的来源才会越来越多,民生保障也才会越来越有力。


颜和平强调,要抓招商引资,落实备案监管制,做好顶层设计和调查研究,通过管用的制度、精准的策划、实际的行动,把项目盘子做起来。要抓落地见效,落实承诺兑现制和调度观摩制,做到慎重承诺、仔细研究、持续跟进、经常调度、及时讲评,确保项目落户落地。要抓争资跑项,落实规模榜单制,深入研究相关政策、产业现状和比较优势,发扬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和“逢旗必夺、逢先必争”的石鼓精神,争取更多项目支持。要优化服务,落实清单管理制,明确责任主体和时限,盯住目标,解决存在的问题,并严格落实奖惩制度,追责问效。


就如何落实市委市政府“五制一平台”制度,颜和平要求,所有区级领导、相关单位、各镇(街道)务必要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理念上来,统一到落实“五制一平台”制度上来。区政府要担负起统筹项目建设的主体责任,加强调度讲评,集中解决问题;分管副区长要全身心地投入到项目的策划、研究和推动中去。相关职能部门要抓紧研究配套制度,坚决落实月调度、季讲评、年考核制度;区纪委监委要加强政治监督和执纪执法;区“两办”要将项目建设工作纳入每月重点督查内容;区委组织部要对落实不力的干部,及时提出人事调整建议。


谢海蓉要求,要努力奋斗,正确把握形势,紧抓发展机遇,大力宣传石鼓、建设石鼓、发展石鼓。要团结一心,大力推行相互欣赏、相互协作、相互补台,全力营造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永不言弃,勇于直面困难挑战,把破难当做使命,让攻坚成为常态,在一次次成功和突破中积累自信。要一抓到底,坚持目标引领与责任上肩一体抓、投资落地与财税见效一体抓、正向激励与反向倒逼一体抓,严格对照方案,瞄准预定目标,力争经济工作在各个方面取得好成绩、好效果。


区领导彭华就项目建设、争资跑项、招商引资、财税等工作进行讲评;区领导刘知生宣读了2021年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重点项目、产业链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等表彰决定。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


(唐成)

编辑:罗瑶

校对:程曦

责编:李文恋

监审:罗飞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