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队伍建设

石鼓区合江街道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合江街道 李元平 发布时间:2019-07-17

 

 

 

 

    日前,石鼓区合江街道纪工委联合街道机关支部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和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湖南汝城县文明乡沙洲村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街道党政领导和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走进沙洲村,在红色文化陈列馆里,看着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全神贯注地聆听讲解员对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后留下半条被子的故事的讲解介绍,深切感受长征路上的党群鱼水情、军民血肉情,在沙洲村全体党员干部还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街道纪工委书记李元平将弘扬红色文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加强纪律的自觉性建设相结合,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廉政课,要求大家要“牢记党建初心谋发展,传承红色基因作表率”,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自我革命”,要“常怀敬畏,严于律己”。随后,党员干部结合当前工作和自身实际,从自身的角度谈感受、谈认识,纷纷书写了学习心得体会,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严于律己,在充分发挥干事创业中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要正确对待名利,要经受起各种诱惑的考验,以实际行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体现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