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队伍建设

【派驻这一年】看看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都做了啥

来源: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8-10-09

  2017年9月,驻区财政局纪检组成立,实现对财政局、发改局、商务局、水利局、农林局、城建投等6家单位派驻及监督。2018年4月,驻区财政局纪检组完成翻牌,更名为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组建队伍,履职能力实时在线。该组通过集中学习、开展讨论、撰写学习心得等多种方式,提升思想政治站位;通过参加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提升综合理论水平;通过选送派驻干部到巡察办巡察,提升业务实践能力。

  积极履职,“探头”作用日益凸显。该组聚焦主责主业,全力维护好被监督单位的政治生态。一年以来,参加或列席被监督单位会议100余次;同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开展30人次谈心谈话;对被监督单位共开展监督检查40余次,共排查并督促整改到位的廉政风险点有70余项;初核移交问题线索8条;处理信访举报案2起;立案1起;给予党纪处分1人次,运用第一种形态2人次。

  嵌入监督,政治生态向善向好。打好“一二三四五”组合拳:压实“一岗双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突出“两个重点”,重点监督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干部和 “三重一大”事项;聚焦“三项职能”,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紧盯“四风”问题,巩固深化作风建设的成果;完善“五项制度”,进一步加强自身队伍建设。

  探索模式,各项举措异彩纷呈。积极创新工作机制,自创动作,亮点频出,如向区内某单位发出石鼓区监委成立以来的首份监察建议书,并进而推动全区各行政事业单位的不动产清查核实工作。同时注重总结派驻工作经验,积极向省级、市级媒体和网络平台推送派驻工作动态信息,派驻机构成立以来,省级录用4篇,市级录用11篇,为派驻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