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队伍建设

【派驻这一年】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的成绩单

来源: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8-10-09

    参加各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5次,三重一大会议12次,发现和督促监督单位整改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20个;调查核实信访件、交办件8次,给予提醒性谈话1人,诫勉谈话1人,党政纪处分3人;协助其他室办理案件3次,协助审理室解除行政警告处分2次......

这是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派驻一年来交出的成绩单。履职一年来,该组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探索实践,在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上出实招、求实效。

    入驻之初,该组对9家监督单位全面开展谈心谈话,督促压实主体责任,做到领导班子成员必谈、有信访举报或问题反映必谈,及时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和存在的问题,共开展谈心谈话52人次。

为了全面掌握监督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四风”的有关情况,根据区纪委统一安排,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工作台账和财务资料等方式对9个综合监督单位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检查,各单位退缴超标准接待费共计16615元,主动清退、调整了超面积使用的办公用房。在监督单位统一设置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举报通道。并且不定期对各监督单位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抓住关键节点,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作风建设突出问题。紧盯“人情风”、违规发放工会福利等老问题和新动向,在元旦、春节等节假日和中、高考升学时间节点,向党员干部发送提醒函和廉政短信,督促学习上级文件通报和纪律要求,并适时开展暗访检查。

    自派驻机构改革后,着力厘清职能职责适应新体制,主动作为、大胆探索,做了一些事,取得了一些成效,在下一阶段,该组将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加强对各综合监督单位进行检查提醒,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充分利用四种形态,履行好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