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人民街道掀起学习“四个监督”文件精神热潮

来源:人民街道 发布时间:2020-08-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纪委对同级党委监督的意见(试行)》、《关于加强和改进对“一把手”监督的十项措施》、《关于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的六项措施》、《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监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十一条措施》(以上简称“四个监督”)文件精神,近期,人民街道快速掀起学习“四个监督”文件热潮。

一、利用各类会议集中学习

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每周例会、站所社区二级会议、“三会一课”等进行集中学习。由领导干部带头学、纪工委成员反复学、全体职工干部一起学、广大党员共同学的方式,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支部书记全面掌握“四个监督”文件内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四个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采取以考促学的方式巩固学习成果

会上全体职工干部签订了“八小时外监督”承诺书。会后街道全体职工干部开展“四个监督”知识测试,以进一步检验学习成果,查找学习漏洞,弥补不足之处。

三、结合实际工作运用学习成果

将学习贯彻“四个监督”与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纪检监察等工作相结合,对照区委、区纪委关于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四个监督”文件精神提出的具体要求,人民街道委书记李培明对各社区、各站所负责人一一进行谈心谈话,明任务、压担子、严督导,全面推动监督全覆盖、零死角。(杨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