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石鼓区纪委监委:开展“情暖夕阳 送学上门”活动

来源:石鼓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8-25

8月19日,石鼓区纪委监委走访慰问退休党员干部,开展情暖夕阳 送学上门活动。

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机关党总支书记唐贞一行深入退休党员干部家庭,详细询问老干部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致以诚挚问候。同时,还为他们送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民法典》等书籍。

在退休干部蒋大件家里,当唐贞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民法典》送到蒋老手上时,蒋老开心得像小孩子一样:“太好了,我刚看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和第二卷,正想看第三卷呢,你们就又给我送来第三卷,真是太及时了。看完第三卷,我就准备看新出版的《民法典》……” 蒋老赶忙汇报最近的学习情况,畅谈自己的学习计划。

 “雷,您最近身体可好?”在老纪委书记雷章清家里,唐贞与老领导亲切攀谈。“我身体还好,平时在家看看电视,听听新闻,早几天,在新闻里看到授予钟南山共和国勋章,真可谓实至名归。这次能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有白衣战士英勇无畏的付出,同时,还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决策、共产党的领导,真正展示了我们大国的担当,体现了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侃侃而谈,满脸洋溢着幸福和自豪。

回忆峥嵘岁月、关注纪检事业、谈论国家时事、畅想美好未来……在攀谈交流中,老同志们畅所欲言,气氛温馨融洽。

据悉,近年来,石鼓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退休党员、退休干部工作,不定期走访了解老干部身体、生活情况,及时掌握他们所思、所想、所盼,将党和政府对老干部的关怀送到老同志身边、送到老同志心里。同时,该单位还注重加强退休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针对退休党员干部年龄偏高,行动不便,集中组织政治学习相对困难的实际和疫情防控需要,通过积极引导“学习强国线上学习、赠送书籍和爱心书卡等方式持续开展送学上门活动,让老干部老有所学、思想长青,政治坚定、理想永存,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正能量。(石鼓区纪委监委 宋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