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这次石鼓区委全会,释放了哪些信号?

来源:石鼓融媒 发布时间:2020-09-01

石鼓融媒客户端9月1日讯(通讯员 唐成 程曦)9月1日上午,中共石鼓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建设现代产业强区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总结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号召全区大力建设现代产业强区,打造宜居宜业宜创宜游锦绣新石鼓。区委书记颜和平受区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作总结发言。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讲评全区1-7月经济运行情况。

区领导谢海蓉、刘丹、高鸿升、王仲晓、郑建芳、周文源、龚建民、朱鸿波、彭晓坤、张斌、刘知生等出席。谢海蓉作《意见》起草情况说明。

出席全会的区委委员应到29人,实到27人;区委候补委员应到6人,实到5人,符合规定人数。

全会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战役”。一致认为,全区上下坚持人民至上疫情防控取得重要战果,建立顺畅高效工作机制,抓实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充分彰显群众磅礴伟力;坚持发展为要,经济运行实现逆境突围,以畅通经济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项目建设培育新发展动能,以深化改革激发新发展活力;坚持目标导向,三大攻坚战成效巩固提升,有力提升脱贫质量有序推进污染防治,有效防控重大风险。坚持民生优先,百姓幸福指数显著提高,强力推进棚改旧改扎实开展“创文创卫”用心办好民生实事;坚持平安为基,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集中攻坚信访积案化解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开展平安石鼓创建坚持团结为根,民主政治取得长足进步依法治区取得明显实效统一战线发挥独特优势,民主法治建设成果丰硕;坚持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看到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石鼓今后一个时期战略定位是“打造宜居宜业宜创宜游锦绣新石鼓”。要确定一个基调,把产业强区作为建设锦绣新石鼓的主旋律从讲政治讲历史讲发展的高度看待产业建设,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来推动现代产业强区建设要选准一条路径,把打造“2+4”产业体系作为产业建设主任务注重顺应服从全省全市产业发展大局注重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注重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注重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融入技术创新、业态创新注重握指成拳要建好一个载体,把项目攻坚作为实现产业建设突破的主战场建立强有力的产业建设体制机制在政策要素保障上有真功夫在支持扶持市场主体上有硬措施要弘扬一种精神,把富有斗争精神的干部作为产业建设的主力军发现培养使用富有斗争精神、敢于拼搏勇于牺牲的干部坚持围绕产业选干部选好干部强产业把产业建设纳入绩效考核重要内容加大督查力度,为建设现代产业强区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紧盯全年目标不动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安全、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和有效投资额要推动产业发展,建设现代产业强区要强化运行调度营造优良营商环境要抓实城乡建管,强化城市常态化、精细化管理,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收官战”要抓细民生改善稳定和扩大就业加强健康石鼓建设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力争年底考核进入全省“优秀”行列;要抓好污染防治开展水污染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后整改湘江、蒸水流域禁捕退捕工作要抓紧财政收入营造良好税源发展环境,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要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着力构建具有石鼓特色的产业体系要维护好社会安全稳定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确保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