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强化监督 确保职称评审公开公平公正

来源:石鼓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1-17

强化监督 确保职称评审公开公平公正

——2020年石鼓区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工作



2020年11月,石鼓区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开始启动。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区人社局积极参与了此次职称评审工作中,未发现有徇私舞弊、人情评审等违纪违规现象,营造了石鼓区教育系统评审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的良好风气。

严格落实评审制度。区纪检组对照《2020年度衡阳市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工作方案》的通知衡教通〔2020〕266 号文件精神,要求评审工作严肃工作纪律、保密纪律,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格资格审核,严字贯穿整个评审环节保证评审真实有效。做到“双公示、四公开”即:推荐结果、评审结果要公示,政策、标准、程序、结果要公开。

全程参与突出监督。为确保评审工作规范化运行,区纪检组、区人社局积极参加职评工作会议,在监督过程中“瞪大眼睛”、盯住关键,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工作原则,促成职称评审工作高质高效进行。

在进行评审工作的实地考察环节,资格审查组成员由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区人社、区教育局人事师训股工作人员组成,专家评审组成员由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区人社、区教育局三方从石鼓区专家评委库中抽评委。所有成员都没有提前通知,评审前召开了培训会,签订了《评委承诺书》。要求专家评审组做到评审工作“三个到位”(工作状态到位、责任担当到位、评审效益到位)而不越位、不缺位;从严强调纪律,不准违反政策规定,提供虚假证明材料,对不坚持原则弄虚作假,胆大妄为私自更改评议结果、游说说情、打击报复、通风报信等现象一经查实将严肃执纪。 

畅通渠道公开监督。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区人社局对2020年石鼓区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申报人员情况在石鼓党政门户网站予以公示,公布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区人社局、区教育局监督电话,接受广大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