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处理情况公开!“网上衡阳”监督服务微信群里,这些群众诉求得到解决(第二期)

来源:清风衡阳 发布时间:2021-02-09


群众反映问题一:2020年11月4日,有群众在衡山县店门镇石门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梅柏公路石门社区路段破损严重,影响村民正常出行。(承办单位:衡山县交通运输部门、店门人民政府、石门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此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在群内的驻村干部立即核实,走访村民,收集意见,向县相关职能部门反映。之后,分管交通运输的副县长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一同到该路段察看,厘清相关部门责任,现场研究修复方案,并向村民承诺近期将组织实施。截至目前,该段路基修复、路面砂石铺设已完成,下一步将进行路面硬化。


群众反映问题二:2020年12月3日,有群众在衡南县冠市镇梅盐村监督服务微信群2群反映,自己家人全在外地,无人在家用电,但是1O月份和11月份却产生电费,怀疑有人偷电或者电表存在问题。(承办单位:衡南县冠市镇供电所)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群内供电所工作人员迅速回复。经核实,产生电费的原因是工作人员抄表时看错了电表,多抄了8度电。冠市镇供电所核减该群众8度电的费用,对其做好了解释工作,表达了歉意,并对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该群众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群众反映问题三:2020年12月21日,有群众在石鼓区黄沙湾雁栖湖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2群反映,文鼎苑小区西门旁边的拆迁区域有很多工棚拆迁之后留下的建筑垃圾,且有人乱倒垃圾,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卫生。(承办单位:石鼓区黄沙湾街道雁栖湖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在群内值班的工作人员迅速回应,雁栖湖社区党支部书记现场核实情况,并邀请区雁栖湖项目指挥部、黄沙湾街道和区城市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到现场协商处理,以最快的速度将垃圾进行了清理,并对后续的环境卫生保持工作进行了协商。工作人员及时将处理结果在群内进行了反馈,居民在群里纷纷点赞表示满意。


群众反映问题四:2020年12月22日晚,有群众在衡山县萱洲镇糖铺村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村内路灯不亮了,夜晚走路看不见,也怕村子进贼,没有安全感,需要进行维修。(承办单位:衡山县萱洲镇糖铺村村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群内值班村干部迅速回应。第二天实地查看,发现共有十多盏路灯存在问题,村委会随即安排人员进行维修,同时也对87盏路灯更换了控制器,确保村内路灯在晚上正常照明,方便群众出行。问题解决后,村委会及时将情况在群内进行反馈。


群众反映问题五:2020年12月23日,有群众在石鼓区杨家坪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5群反映,该社区B栋路灯修好一天就坏了,严重影响居民夜间出行,给过路行人带来不便。(承办单位:石鼓区五一街道杨家坪社区)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社区书记及时回应,安排电工查明原因,发现路灯并未损坏,只是达到一定高温便会自动熄灭,恢复照明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社区将灯泡更换成LED灯,将处理结果在微信群内进行反馈。


群众反映问题六:2020年12月25日,有群众在衡山县江东乡荷成村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该村换届选举存在村干部代写选票,无视村民权利,未做到公正公开。(承办单位:衡山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江东乡纪委)

经核实:此情况不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衡山县纪委监委迅速核实。经查明,该村此次换届选举事先按照选举工作流程在村部显要位置张榜公布了全村选民花名册、村选举办法、海推选举日期,并在微信群中进行了公布。选票发放、回收及投票全程均有乡机关干部监督,不存在未经委托代投现象。该群众在群内反映情况后,当日又打电话询问村支部书记,村支部书记将相关详细情况对其进行解释后,得到认可。问题解决后,村部及时将处理结果在群内进行反馈。


群众反映问题七:2020年12月29日上午,有居民在南岳区祝融街道迎宾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8群反映,华天酒店停车场楼顶铁皮挡雨板摇摇欲坠,担心被风刮掉,给行人带来非常大的危险。(承办单位:南岳区祝融街道迎宾社区)

经核实:此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群内值班的纪工委书记立即与社区书记一同现场核实。因气温低、风力大,华天酒店屋檐挡雨板被吹掉了半边,摇摇欲坠,存在安全隐患。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现场督促华天酒店迅速拉好警戒线,立即处置。2小时后,挡雨板顺利拆除,安全隐患消除,同时社区书记在各群内发布大风降温天气特别提醒,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要提高警惕。


群众反映问题八:2020年12月30日,有群众在白沙洲街道园林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金钟时代城物业公司未经业主同意,在17栋楼架空层建物业管理办公室,业主表示强烈不满。(承办单位:衡阳市住建局、雁峰区住建局、白沙洲街道园林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情况与群众描述有出入。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社区工作人员上报至街道,街道城建站马上与区住建局物业科等相关部门联系。1月6日,市住建局联合区住建局相关人员实地核实。经核实,在金钟时代城17栋楼架空层建物业管理办公室属于前期规划范围内的,已通过相关审批手续,为物业公司合法办公用房。在就上述情况与住户沟通协调后,取得了部分业主的理解。


群众反映问题九:2021年1月1日,有群众在蒸湘区蒸湘街道廖家湾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红湘北路某超市化粪池堵塞问题。(承办单位:蒸湘街道廖家湾社区)    

经核实:此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工作人员迅速实地核实。确认该超市化粪池堵塞情况属实后,第一时间联系专业人员携带机器进行疏通,并将处理结果在群内反馈。


群众反映问题十:2021年1月3日,有群众在衡南县车江街道友谊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5群反映,该社区刘某占用李某土地建房。(承办单位:衡南车江街道纪工委)

经核实:反映问题属集体土地使用权纠纷,刘某在李某房屋后山土地建设房屋围墙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车江街道纪工委于1月5日组织双方进行协调处理。通过协商,李某同意不完全拆除围墙,但应拆除影响李某房屋防渗水和排水的属于刘某的部分铁制栏杆。车江街道纪工委对刘某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其采取有效安全措施,消除铁制栏杆拆除后的安全隐患。


群众反映问题十一:2021年1月4日,有居民在青山街道西湖一村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西湖一村东门牌坊的木板有些松动,随时会脱落,存在安全隐患。(承办单位:石鼓区青山街道西湖一村社区)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在群内值班的社区工作人员深入现场进行查看,发现西湖一村东门牌坊的木板松动是因年久失修导致的,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施工人员进行了修复。


群众反映问题十二:2021年1月6日,有群众在衡山县萱洲镇萱洲河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2群反映,有村民反映自己的土地被征收时是他人代为签字,土地征收的钱分给了全组的人,自己的土地归了华夏公司。(承办单位:衡山县萱洲镇纪委、萱洲河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此情况不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县微群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萱洲镇纪委进行联系。经调查,华夏湘江项目在萱洲河社区萱洲片十一组征地时,该村民确实未在征地协议上签字,但不存在他人代签行为。根据当时征地政策,超过70%的农户签字同意协议生效,萱洲河社区萱洲片十一组超过70%农户签字同意后,征收款拨付到组内,已全部领取完毕,该村民也签字领取了征收款。地被征收后,华夏湘江项目根据需要,使用了一部分土地,该村民家的地在其中,其他没有使用的土地,村民可以暂时继续耕种。问题查清后,镇纪委及时向村民说明情况,并将调查结果在群内进行反馈。


群众反映问题十三:2021年1月6日,有群众在石鼓区人民街道向阳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和平北路38号8栋1单元的厨房下水道堵塞,年后开始一直堵塞不通水,给住户们生活带来极大不便。(承办单位:石鼓区人民街道向阳社区)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社区书记实地核查,发现系楼房老旧管道年久失修所致。在整修过程中,社区书记就居民建议多次与施工师傅沟通,直至确定方案才离开。问题得到解决后,1月13日,该栋居民自发在群内发送感谢信。


群众反映问题十四:2021年1月12日,有群众在衡山县店门镇石门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1群反映,石门社区账目存在问题,有很多不可公开的内容,且换届前应先清算账目再换届,所以准备去纪委上访。(承办单位:衡山县店门镇纪委、石门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此情况不属实。

处理情况:衡山县微群办巡群工作人员发现有群众反映上述内容后,第一时间与店门镇纪委进行沟通并派发工单要求对反映内容进行核实。店门镇纪委迅速对石门社区账目进行核查,发现在本次换届选举之前石门社区的账目已经清算并公示,目前账目已经全部移交到了镇村账代管中心,群众反映问题不属实。石门社区的蹲点领导也找反映问题的群众进行沟通解释,群众表示不再上访。


群众反映问题十五:2021年1月19日,有群众在石鼓区草桥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4群反映,猴子公园处围墙裂缝有3至5㎝,已严重倾斜即倒,目测非常明显,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问题。(承办单位:石鼓区五一街道草桥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社区书记迅速核实。现场查看后,随即跟老旧小区改造施工方沟通,施工方当天安排技术人员和施工人员予以修复。


群众反映问题十六:2021年1月19日凌晨,有群众在蒸湘区呆鹰岭镇振兴村监督服务微信群1群反映,源峰建材有限公司的机械噪音太大,令人无法入睡,十分扰民。(承办单位:蒸湘区呆鹰岭镇环保所)

经核实:此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在群内值班的工作人员把问题迅速反馈给环保所的驻村干部。经现场查看,是由于源峰建材有限公司的机械卡齿造成的噪音,随即公司安排专人进行检修,并承诺修好后将不会再出现噪音问题。


群众反映问题十七:2021年1月22日,有群众在石鼓区潇湘街道演武坪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桑园街30栋一单元下水道有根水管破了,脏水直接漏到了地面上,异臭难闻,显得非常脏乱。(承办单位:石鼓区潇湘街道演武坪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社区书记第一时间和网格员到现场查看,查明问题后请来专业人士对下水管道进行了维修加固。


群众反映问题十八:2021年1月27日晚上9点,有居民在南岳区祝融街道衡岳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1群反映,南岳大庙后面地下电线漏电,威胁生命安全,是个巨大隐患。(承办单位:南岳区祝融街道衡岳社区)

经核实:此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居民反映后,社区工作人员一行三人现场查看,发现大庙北门、游客服务中心公交站台处路灯地面电线损坏漏电,正冒着火花!此处是游客、行人通行密集之地,安全隐患大。工作人员迅速联系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路灯管理站专业人员进行处置,晚上10点安全隐患排除。


群众反映问题十九:2021年1月29日,有群众在天马山街道肖家山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该社区的小博士幼儿园对面堆积废木料等易燃杂物,容易引发消防隐患。(承办单位:雁峰区天马山街道肖家山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群内值班人员迅速核实,并联系相关职能部安排垃圾清运车进行清理,1月30日早上至1月31日已全部清运完毕。


群众反映问题二十:2021年1月30日,有居民在雁峰区黄茶岭街道营盘山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8群反映,黄茶岭超凌市场靠隆湖路进市场两边摆摊非常混乱,有的摆到马路中间,人行道被堵塞很不安全也不文明。(承办单位:雁峰区城管中队、黄茶岭街道营盘山社区)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群内值班工作人员立即向社区报告,工作人员联系城管中队,联合整治超凌市场乱摆乱放等问题,并安排志愿者在早高峰在超凌市场值班。


群众反映问题二十一:2021年2月1日,有村民在南岳区南岳镇光明村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塔湾双石门路段路面泥沙多,骑车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自己骑车经过时摔伤。(承办单位:南岳区南岳镇光明村)

经核实:情况属实。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镇、村干部迅速行动,经现场查看情况,发现路面泥沙较多,下雨路面湿滑,存在交通安全隐患。随后,村支两委迅速召集干部清理路面泥沙。1个多小时后,工作人员将路面清理干净,并将处理情况在群内反馈,提醒大家雨天路滑,小心慢行注意安全。


群众反映问题二十二:2021年2月1日,有群众在天马山街道肖家山社区监督服务微信群反映,先锋路云烟舞服居民楼因施工造成地面下沉开裂,存在安全隐患,希望联系相关单位整改。(承办单位:雁峰区住建局、天马山街道肖家山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情况部分属实(系自然沉降,非施工造成)。

处理情况:在接到群众反映后,群内值班人员立即作出回应,联系相关人员在当日中午前往施工区域现场勘察,在核实后立即与施工单位—区住建局联系沟通,区住建局已安排人员处理,做好加固措施。通过向群内反馈办理情况后,该群众随后查看了现场的整改情况,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