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石鼓区纪委监委开展“追忆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石鼓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25


“在残酷激烈的革命斗争岁月中,首届十名中央监察委员会成员经受了严酷的生死考验,有8人牺牲,无一人叛变,萧石月同志是最早牺牲的中央监察委员会领导人,他用行动和生命践行了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在萧石月生平事迹陈列馆,石鼓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唐贞给广大党员同志深情讲解,她号召大家向纪检先辈楷模学习,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224日,衡阳市石鼓区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到常宁市萧石月故居和生平事迹陈列馆开展“追忆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党史、忆先烈、悟初心,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

一张张充满斗争精神的旧图片、一件件见证峥嵘历史的老物件、一个个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大家无不被萧石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所感染,深切感受到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萧石月是全国最早的产业工人党员之一,伟大的无产阶级先锋战士、湖南工人运动领袖、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候补委员,为革命英勇牺牲时才27岁,把年轻的生命献给了党和人民。

参观学习后,党员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革命史和纪检监察史教育,心灵受到了很大的震撼和洗礼,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砥砺奋进,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宋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