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石鼓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开展“学史明理”主题活动

来源:石鼓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3-31

近日,石鼓区纪委监委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明翰公园夏明翰烈士雕塑前开展“学史明理”微党课暨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松柏滴翠,花草含情。在夏明翰烈士雕塑前,党总支书记唐贞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深情讲述了夏明翰烈士英勇就义的故事,号召大家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赓续共产党员的精神血脉,展现纪检干部新担当。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党课,一起感受了那段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岁月,都被夏明翰烈士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深深感动。大家怀着深深的敬意瞻仰了夏明翰烈士雕像,情不自禁地大声朗诵夏明翰的《就义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在总支书记的带领下,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激情昂扬的宣誓声响彻云霄。

随后,大家相互交流了学习心得和感受,纷纷表示,要把革命烈士的精神传承下去,坚定信仰,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新时代党员新风貌,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卫士。(石鼓区纪委监委  宋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