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深挖根源找差距,动真碰硬“辣味足” ——石鼓区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石鼓区政协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月7日,石鼓区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仲晓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结合政协工作实际,结合个人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深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敞开思想、坦诚相见,交流了思想、锤炼了党性,达到了预期效果。

区政协党组对开好此次年度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印发了学习任务清单,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论述摘编》等文献。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意见征集表、设立电子邮箱等各种途径,广泛深入地征集了政协系统党组织、党员委员、民主党派以及机关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了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了区政协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和2019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会上,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仲晓代表区政协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党组成员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雷鹏、区委组织部同志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点评并予以充分肯定,结合政协实际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仲晓主席表示,开好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开端,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会上同志们的相互批评意见进一步细化梳理,以“闻过则喜,知过必改”的精神,推动这次民主生活会不断走深走实。要做到以学促知,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重点,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做到以知促行,对标对表区委四届十次全会和2021年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认真谋划2021年区政协工作,努力把人民政协打造成为党和政府的重要参谋助手、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要做到以行促效,围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助推‘三高四新’战略,建设锦绣新石鼓”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水平,为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锦绣新石鼓”贡献政协力量。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长刚,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永忠,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志勇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卢行、徐琼、陈吉红列席会议。(刘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