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光影铸魂”见初心,赓续精神担使命

来源:石鼓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1-15

——石鼓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涵养爱国主义情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12日下午,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我和我的父辈》。

 

电影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篇章组成,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生动感人的画面、热烈真挚的爱国情感、敢于拼搏、勇于追梦的奋进之力,令人震撼,催人泪目。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创新了党课教育的形式,也让大家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父辈们为学习榜样,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精神血脉,接过历史“接力棒”,跑好时代新征程,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投身到工作中去,为推动石鼓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石鼓区纪委监委  宋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