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石鼓纪检监察网 > 工作动态

石鼓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严查“一卡通”突出问题

来源:石鼓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1-12-09

“一卡通”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石鼓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采取监督指导、严肃惩处等举措,扎实推进“一卡通”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截止目前,共查处“一卡通”方面问题线索12件,组织处理8人,清退追缴资金1.598万元。

该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聚焦整治重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排查梳理出死亡人员多领取救助资金等问题12个。同时,发现工作不认真务实问题3条,并下发纪律建议书,严肃督办整改。

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对“一卡通”问题分类处置,对主动说清交代问题的,按照治病救人的原则,从轻处理;对群众举报、线索交办、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以零容忍态度,坚决予以查处。全额追缴资金,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为惠民惠农资金补贴规范管理发放保驾护航。

  

                                     石鼓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雷鹏

                                                        2021123